2008年11月25日 星期二

DOC與我徵文

北源數位機會中心 作者:莊雅婷
在這裡放眼望去,有美麗的風景,以及高高低低的房屋。旁邊是村幹事工作的地方。除了這些,還有一片寬廣的空地,好讓我們在這裡活動。而且使用玩電腦,還可以到空地看看遠處的山,避免眼睛近視。
數位中心內,有十五臺電腦,設備都非常完善,也非常新,裡面還有一位笑容可掬,態度親切的阿姨,每天都在管理這個地方。住在附近的同學,也會到那裡使用電腦。

有時候數位中心會有一些關於數位學習的課程,例如:相機的功能或使用、電腦的設備介紹、網路的使用……等,而且完全免費。最令我印象深刻的課程是,教我們如何訂火車票,以及上網掛號。上課的人有些是年紀較大的長輩,所以老師都會很有耐心、仔細的一再教導他們。我最喜歡的是,高應大的哥哥、姊姊們來教我們電腦的使用,那一天的活動是一整天,有時候上了幾十分鐘的電腦課程,就會休息二十分鐘,讓我們的眼睛不會太勞累,他們就像我的家人,讓我們的眼睛不會太勞累。

我想感謝政府,建設這間數位中心讓我們有免費的課程可以上,我也想感謝在這裡教我們電腦的老師,因為他們細心的教導,讓我們學習了許多東西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