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2月28日 星期一

 北源DOC/學員陳祐心

       我是以學員的身份參與,我總是抱持一個學習的心,在北源數位學到了不少東西。感謝有這樣的學習場域,讓我從溫了許多學習軟體與拍攝…等技巧。

       適逢北源數位學習中心需要種子師資協助推廣平板借用、帶動平板學習課程,在北源DOC駐點員邀我協助平板課程及推動平板借用,起初擔心自己無法勝任,有逃避的念頭,但在駐點員鼓勵下先借平板回家體驗,我也才開始認識這臺平板基本操作,試著用平板上網、搜尋、影片、下載APP體驗遊戲軟體、拍照軟體,平板電腦是手機的放大版,使用上讓視覺變得輕鬆舒適,漸漸地發現平板電腦的好,真想也買一臺來使用。

       實際教學時,才發現帶長輩一起走入平板電腦的世界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,我樂在其中,享受平板帶來的喜悅。 發現學員經過課程學習後,對借閱平板使用的意願大幅提升,也不再畏懼平板電腦,雖然長輩學習緩慢,但當長輩學會一些技巧、了解一點功能時,那份成就是無法用言語來表達!一次課程我們都去三次。讓長輩已經習慣有我們也習慣了這臺來自北源DOC的平板電腦。

       謝謝東河鄉北源數位機會中心給予的機會



,用平板電腦揭開我另一項與長輩溝通的橋樑。



沒有留言: